close
才剛從清大的京昆劇演講回來
主講是名小生溫宇航和名花但朱勝麗
一開始的主題圍繞在牡丹亭的驚夢
先看了影片,然後溫老師和朱老師示範、解析、講解,邊唱邊做
真是好看極了呀!!!!XD
整個慢動作放大解析完畢後又演了一次完整的
溫老師真是幽默風趣ㄎ
把柳夢梅詮釋的真是棒透了!!!!
講解的時候有趣幽默又切中要點
加上生動的唱念和動作
栩栩如生的名京劇演員就在我們面前耶
真高興我生在這年代呀>"<
接著第二個部分是朱老師表演踩蹺
就是裹小腳
那是一個小金蓮連著一塊布
腳伸進去之後是墊著腳尖走路的
然後把布一層層懺上腳踝
禪號在套上一塊菲不遮住腳跟
只看到那小小的金蓮鞋兒
彷彿真的裹上小腳
踩蹺真的是門痛苦的動作
老師說他們以前要踩著蹺站在立著的磚頭上一小時
還要練習跑半小時= ="
現在則是在台上演兩小時的戲....
真是台前台後兩樣情啊....

接著朱老師就踩著蹺演了莊周戲妻的片段
然後還看了莊周戲妻的影片
裡面演紙人的的演員整個就是個完美的紙人!!!
硬梆梆跳上跳下的功夫太令人佩服了~~
看完莊周戲妻接著看獅吼記
溫老師眼的陳季常真令人會心一笑~ㄎ(是這樣形容嗎~?)
總之就是很適合~ㄎ

最後是老師實際受課
有兩個男同學上去演柳氏和陳季常XD
還有一個媽媽上去踩蹺
另外一組男同學試演驚夢
整個就是歡樂高潮不斷ㄎ

演練完畢後大家歸位,
同學發問了兩個問題
聽兩位老師入行的小小經歷
結束這完美豐富的演講~


噢演講完之後我整個超HIGH
讓我有一種新生的感覺
突然這幾天的消沉都一掃而空了
就是這樣看到真正的表演歷程呈現在我眼前
我會想起藝術所要表達的價值
那種感覺就會竄上來
消沉時再怎麼安慰自己都無法想起的感覺
在看到這樣精采的表演之後就突然浮出來了

明天要上課的動力又回來了~
突然間一切都不在那麼沉重
其實...要做的事情都一樣
何不輕鬆點?
緊張真的不會比較好~
只看眼前與當下
其實就只是擺在正確的位置而已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上的烤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